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

【食譜-西食】白酒燉豬梅花與奶醬

好吧,我承認在索艾克拿靠雙廚出任務拿金鐘獎時,覺得他只是會講話的傢伙
煮東西看起來soso

無意間看到這個食譜,加上我好想吃洋菇,於是做做看.....
然後.....我收回他是只會開黃腔耍嘴皮子的一切評價
(有人在乎嗎?)

白酒燉豬梅花與奶醬
【材料】

1. 豬梅花 250g 切大塊
2. 洋蔥 1/2顆,切片
3. 薑 10g,切片(大概3-4片)
4. 蘑菇 一盒,對切(原食譜寫10顆,但是我好愛洋菇....)
5. 不甜白酒 約300ml
6. 義大利香料 一小匙(原食譜是肉豆蔻 少許)
7. 月桂葉 1片8. 鮮奶油 約30ml
8. 水管麵一小把



【步驟】
1-梅花肉先煎過上色


2-然後肉撈起來炒洋蔥
3-洋蔥炒軟變色以後放洋菇跟薑片
4-都軟了以後加白酒
5-把肉丟回鍋裡燉,中火燒開以後小火燉,然後加鹽、香料、月桂葉
其實我本來想依原食譜,直接省略肉桂,但是試了一口味道,白酒的酸味非常突兀
人生最重要的就是but.....
剛開始做西式料理時,我非常不會掌握酸、甜、鹹,他們之間的平衡與連結,洋蔥湯永遠都像鹹鹹的甜湯
人生就在我從英國買回一堆香料以後有了變化,原來香料是味道的橋樑,起手式的巴西利,偷懶的義大利香料,他們能讓味道豐富而且巧妙連結
這道菜裡原食譜的橋是肉桂
被我省略以後,味道的連結就顯得薄弱
只要一茶匙義大利香料後,食物就是另一個境界了.....
6-小火慢燉到豬肉爛,原食譜說一小時,我大概燉了快3小時啦~
7-然後要吃之前,先把水管麵水煮包裝上的時間(我的包裝寫12分鐘),然後再把麵撈進燉鍋一起燉一下,水收乾了就加煮麵水進去,大概又燉了快半小時,水管麵才軟......中間一直偷吃硬硬的麵......
8-最後要起鍋前再倒入鮮奶油拌,鮮奶油別煮,不然會跟我一樣油水分離.......
老爺很難得的說了他覺得鮮奶油太薄,我倒是覺得再厚會太膩口


我要說,這是目前除了松露女神的可麗餅外,我最喜歡的西式食譜了!!!!!
豬肉燉到軟爛,有微微的酸味和香料的陪襯,加上鮮奶油和豬肉原來的油脂,豐厚有層次又不難煮,歡迎大家嘗試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