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

和做菜無關的小怪獸


最近就是在裝忙的騙年終(裝啥呢~)
以及媳婦們的修行中度過
還好年假夠長,可以幫小怪獸裝修跟布置房間

就從攔住小怪獸進入禁區開始
由於門欄會被她邊哭泣邊使力搖晃,已經拆除
所以打算用有趣的事把她攔在外面(應該只能拖延時間而已......)
我就雄心壯志的買了磁性漆加黑板漆~

槍啷啷啷~手藝不錯,不怕失業了!!!
B&Q 黑板漆1099,磁性漆1299,兒童乳膠漆650,刷具組
1-工具介紹:我們買了底盤兩個,滾輪一個,滾輪刷頭2個,毛刷2隻,砂紙一張
滾輪非常適合DIY玩家,操作的時候,只需要把油漆倒在底盤,讓滾輪均勻上色,就可以很容易得上漆了
另外,我還準備水盒、濕毛巾、還有用免洗筷束成一束,用來攪拌油漆,現在的漆都是水溶性,發生災難別太緊張,只要是平光面用濕布都可以輕易清潔。

2-程序:
1)防護工作:先用紙膠帶把要漆的地方框起來,這其中最難的事叫做把線貼直.......
2)油漆攪拌均勻:磁性漆其實是鐵粉,所以其實挺難攪拌,第一次要拉很久,要拉到整個質地均勻(不過後面會再塗2000次上去啦,所以不均勻白白的其實也沒人發現縮)
3)油漆倒在底盤上,滾輪沾均勻,不可以低油漆下來喔,然後就可以輕易塗上牆

塗好,塗滿....
然後把滾輪泡在水盒裡(我用裁一半的牛奶瓶),才不會乾掉

4)3小時候再次攪拌均勻重新漆
5)根據網路上的先人表示,磁性漆至少需要塗3層以上,反正留著也沒用,所以這兩面牆我把一罐全部用完,一面塗了5次,一面4次半,成品效果很好,沒有傳說中凹凸不平(要改行當油漆工了嗎?)

6)磁性漆塗完之後一樣等3小時,接著上黑板漆,黑板漆塗3層。

我的小小心得,滾輪齁,在泡完水後下次要用之前,盡量把水擠掉,水會讓油漆分布不均,會有醜醜的淺痕,還好黑板漆是黑的,都蓋掉了。


這是騙錢的兒童淨味無毒乳膠漆,這一小桶要650........

自以為選了一個很盎然的顏色,塗起來卻像教室走廊.......

好,大概就是降~

小怪獸目前為止成功在房間午睡了幾次,喜歡在床上跳跳,目標3歲讓她自己睡吧~
(她現在2歲不到啊你是佈置辛酸的喔........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