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

【食譜】酥皮蘋果塔

其實我很懶得買帶皮的水果,因為老小都不會自己削
老的應該是殘障.........還好早上叫他洗奶瓶有乖乖去,不然就真的讓他殘障
總之就是冰箱裡有冰到快壞的蘋果,想說消耗掉它

原食譜:Apple Rose Tarts
  • [材料]
  • 1-4張酥皮,酥皮這玩意兒自製實在太超過,而且我不想知道實際上一張皮到底有多少油...所以請大家去大家發自己買一包
    2-1/4 cream cheesecream cheese最神奇的地方就是它是中文未定論,我大概看過100種翻法,總之就是酸酸奶奶固狀但是軟軟不會流動的那種起司
    3-3小匙糖
    4-肉桂適量
    5-一顆蘋果
    6-一小匙檸檬汁
    7-三小匙水
  • [作法]
    1-蘋果去核,然後切片,刀工好的人可以耗損很少,而我個人想買切片調理機代勞
    刀工不好,耗損很多,反正微波以後會軟軟很好捲,不用在意切太厚這件事
    2-蘋果片加檸檬汁加水,微波3分鐘
    (各位,料理盆是不鏽鋼的請不要傻,因為我差點就把不鏽鋼料理盆拿去微波….)
    還好進微波爐前有想到換成玻璃盆
    3-把大家發的酥皮對半撕開,然後黏成一條長長的
    (酥皮解凍以後就是正常的麵團啦,當然也是可以整形的)
    中間稍微重疊壓一壓就好~
    4-酥皮依序抹上cream cheese、糖、肉桂
    (老娘忘記灑肉桂了….新買的耶......)
    室友說可以再甜一點,我確實是沒灑到3小匙這麼多,這邊大概2匙而已
    5-把蘋果切片露出漂亮的紅色皮一片片在酥皮上排好
    蘋果排排站
    6-酥皮對折包起蘋果片
    新增說明文字
    7-然後捲起來,不用太緊沒關係,你的玫瑰花要開花才美,不是含苞待放這樣
    8-烤箱預熱19040分鐘
    (如果你記得可以在10分鐘前做這件事…..)
    9-捲好的玫瑰花放進烤盤跟烤箱
    (沒有杯子蛋糕烤盤其實買硬紙的馬份杯就好,我家的烤盤也只有一個派盤跟一個杯子蛋糕盤)
    10-40分鐘後可以換得唬人的甜點,但是實際上跟本只要手巧簡單得要命的甜點就可以端出來騙人了

貼小孩的照片點閱好像會比較高
那貼一下生命自有出口
其實媽媽買不起玩具原木廚房組
自己去廚房拿原裝(?)的實品也是很好玩的......
【TIPS】
1-排排站的蘋果盡量拿整片,我有一些小片的硬排,烤好之後塌掉
2-熱熱吃,快快好。酸甜平衡,Cream cheese跟酥皮味厚,剛好蘋果解膩,我想如果記得灑肉桂味道會更有層次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