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日 星期四

【食譜】拿手請客菜迷迭香烤雞

【拿手請客菜迷迭香烤雞】

熟能生巧,經過3次不夠鹹,2次不夠焦,烤雞已經可以聲稱是拿手請客菜了,端出來上相,作工不繁複,而且,上這道從來沒有過剩菜喔~(挺)

醃料:
迷迭香兩隻,把葉子剪下來,稍微沖洗
鹽,兩小匙
黑胡椒,兩小匙
蒜泥,一顆(不是一瓣,是一整顆)
義大利香料,一小匙(可以不加啦~看廚房有沒有.....)
橄欖油,4大匙(你沒看錯,就是這個量)


烤雞:
中型雞一隻(我本來打算烤兩隻小春雞的...)
馬鈴薯兩顆
洋蔥兩顆

步驟:
1-先整理雞小姐,我討厭看見動物的頭,所以先斬首,雞爪我也不愛,所以也剁掉,可愛的雞販很樂意幫你做這些事情的,但是我是買冷凍全雞,只好自己搞。
有個重點,雞屁股的洞裡面可以拉出一條油來(說起來有種色情又噁心之感,但相信我,這是最真實的形容.....),為了身體健康,請把它剪掉..........
屁股裡拉出來的油....請剪掉....

2-把醃料拉一拉,料理台上鋪上塑化劑保鮮膜(至少3層),先放上整形後的雞小姐,然後把拉好的醃料小心的倒在雞小姐身上,更小心別弄到保鮮膜外面,不然沒有打掃阿姨會自己擦到哭.......
幫雞小姐洗澡
拉醃料

3-隨便馬一馬雞小姐,用保鮮膜迅速把雞小姐捆起來。然後請雞小姐過夜,要睡冷藏喔~

4-睡醒之後,雞小姐容光換發,全身油亮,對,那4大匙的油都吸收進去,很像面膜廣告那樣~在油亮雞小姐的肚子裡,塞進馬鈴薯跟洋蔥,想吃大蒜也可以塞進去,要塞到肚子鼓鼓東西要掉出來了,然後把屁股縫起來,我沒有專業的工具,所以用牙籤串,要縫緊喔!!!!!!
塞爆他
5-此時請預熱烤箱230度,烤50分鐘

6-把懷了洋蔥馬鈴薯的雞小姐,放烤盤上,然後,要開始''像下雨一樣灑鹽'',我個人估計大概整反兩面灑了快1小匙。

7-既然都要進烤箱,就別浪費,塞不進雞肚子的,都放烤盤上,圍著雞小姐放,會沾到雞油相當可口,但是還是要灑點鹽、胡椒跟橄欖油(請善用保鮮膜上的殘油)上去。
繞圈圈
8-烤箱預熱好以後烤50分鐘,烤到表面焦香,然後,用筷子(或專業工具)刺進雞小姐,沒有血水就是熟了可以上桌,連烤盤一起上,非常奧立佛喔~
哀鳳鏡頭霧霧的烤雞

TIPS:
1-烤雞不柴的兩個重點,一是醃料要油,二是肚子裡要塞滿,熱風不會在肚子裡循環,就不會烤乾。
2-焦香有一個重點,就是脫水所以烤之前灑鹽,是重重點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