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19日 星期一

【食譜】豬肉餡餅





【食譜】豬肉餡餅

又是一道請客菜
我以前覺得放蝦仁炒蛋上來當食譜很愚蠢
但是看了越來越多的作菜節目以後,我感謝我老木沒有讓我淪落到笨拙的地步.........
(那是節目效果啦,妳這個傻呼呼!!!!!!)

食譜來源: carol 自在生活
我決定要去買漂亮的盤子(是要去賣血嗎?)
【麵皮材料】

中筋麵粉300g
熱水100g
冷水90g(適量)
鹽一小撮

【麵皮步驟】
1-首先要燙麵,先把麵粉放在盆裡,然後倒進熱呼呼的熱水,食譜上說用筷子拌,但個人覺得沒也很燙呀~
麵粉燒燙傷


2-接下來緩緩倒入冷水,成團以後揉到光滑,食譜上寫揉7-8分鐘,我就想縮我應該可以自己揉,兩分鐘後我就大喊,麵包機!!!!我的麵包機給我拿來!!!!!!!
3-蓋上濕布,鬆弛一小時
然後麵包機本人就揉了20分鐘.......

【餡料材料】
豬絞肉400g
高麗菜400g(切碎)
青蔥5-6支(切碎)
薑泥少許
醬油2大匙
麻油1大匙
鹽1茶匙
米酒一大匙
胡椒粉適量

【餡料步驟】
 1-高麗菜切好先加1茶匙鹽讓它出水
用小怪獸紗布擠水我已經介紹過了吧~

乾巴巴高麗菜


2-調味料跟肉通通放進去拉一拉
原食譜有一個打水的步驟,就是加50g的高湯,一邊加一邊啦,目的是為了保持餡餅裡有肉汁,我個人很納悶,那當初幹嘛要高麗菜擠水勒????
加上肉是小怪獸的狡肉(她本人活得好好的),所以我買’'特肥'',打水這件是我就沒做了,沒有肉汁,好歹有肉油........


【合體】

我個人超級不會桿麵皮......所以就呼喚二廚
據說要由外向內啥的,大家練好了敎我嘿~
原食譜作成18份小口餡餅
二廚說太難,他不會,可不可以做成9個.....
所以就是把麵團跟餡料分成9份包起來,然後煎熟

喲~桿得超圓的呢~

中火煎熟

 








這個故事告訴大家,不能一邊抱小孩一邊顧火,不然就是會焦屁股.....


TIPS:二廚擔心餡通通包進去會爆開,事實上他多慮了
看他餡沒有包完,以致於有點單薄
(氣,食譜說的話要聽懂不懂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